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访企拓岗|特殊教育艺术学院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

2024/03/14

访企拓岗|特殊教育艺术学院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民生、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增强残疾人精神力量,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残疾人平等就业目标,促进社会和谐发展。3月13日,特教学院院长李黎、副院长马寰一行5人前往胡朝梁木雕工作室、陕西匠心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此次访企拓岗走访调研中,双方就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及人才需求等具体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黎在走访企业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残疾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在社会进步的今天,残疾学生享有平等的就业权利,他们同样渴望能够通过努力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然而,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在就业过程中面临许多困难与挑战。因此,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机会与支持,帮助这些残疾学生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想。工艺美术类企业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创意设计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残疾学生通过学习工艺美术技能,可以在这些企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并展现自己的才华与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和自信心,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

此次访企拓岗与胡朝梁木雕工作室、陕西匠心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授牌为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为推动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基地挂牌



实践基地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