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4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院部署安排,827日下午,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特教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到会并作点评讲话。

  特教直属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院要求,扎实细致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问题和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特教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黎代表特教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深入剖析,达到了坚持真理、解决问题、统一共识、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任晓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特教学院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和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会前准备工作用心用力,谈心谈话谈出了温度、查摆问题查出了力度、检查材料写出了深度,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见真见血,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任晓峰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会后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并对特教学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以高度政治站位坚定信念,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将特教学院发展与学院重点工作紧密集合;二是坚持继承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顺应时代变化,将工艺美术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践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使命,构建传统工艺美术下的中国特色精神体系,守正创新,在艺术创作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立场鲜明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表现在艺术创作和教育教学中。三是坚持需求导向,加快与各部门的有机衔接,深入推进研究生试点落地,全面提升特教学院办学层次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四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稳定。

李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理论武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高度站位,在教育教学中科学谋划部署,精准人才培养,创新就业新局面,不断推动特教学院国际化、科研高端化、教学管理科学化、就业多元化的特殊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