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我院师生团队作品参展第十届文博会

2023/08/24

 

 

8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与2023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落下帷幕。

  受陕西省省文化产业协会邀请,西安美术学院艺创空间联合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倾力打造“西安美术学院艺术画廊展区”,共展出6件来自特殊教育学院优秀师生代表的美术作品。作品不仅彰显了特殊教育美术人才的才华与创造力,更传递了他们独特的生命体验和艺术精神。


朱敏 刘晨《大唐神韵》

纤维艺术  230x40cm

创意说明: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大唐盛世颜”。大唐是我国历史上一个繁荣的辉煌时期,大唐的美无与伦比。唐人、唐诗、唐韵,光芒万丈。唐城、唐街、唐塔,千古流芳。作品采用大写意手法,将非遗人物与大唐建筑相结合,艺术趣味与丰腴之美相结合,古老民间艺术与现代装饰艺术相结合,梦幻般还原那个唯美的大唐。

王维希《海洋之殇》

纤维艺术  150×10×150cm

创意说明:本作品展现了海洋生物因遭受了污染进行了各种奇异的变化。用刺绣工艺的手法展现出海洋生物的异变,用夸张的视觉效果给观众以警示。

 

徐晓虹《花拳绣腿》

纤维艺术  183×175cm

创意说明:运动和艺术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你来定义。


宋相毅 作品名称《回忆》

羊毛毡、纤维艺术  500x480cm

创意说明:本作品以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为素材,那些纯粹、简单、美好无一不展现着青春,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发光体,但只有聚在一起,才是最亮的瞬间。


李松阳 张可鑫《海洋世界》

纤维艺术  100x160cm

创意说明:本作品用废弃的牛仔裤等作为材料用纤维艺术的手法表现 作者对大海的印象画面中所有的细节都表达着对海洋那份无穷无尽的遐想是作者心中的那段浪花般不可返回的悠悠岁月也可以是观看者的任何想象。


韩立凡《璀璨·星云》

综合材料  100x150cm

创意说明:星云是宇宙中气体与尘埃组成的一个神秘而美丽的云团,本作品使用串珠工艺,表现灿烂星河之美。

 

    

 

  本次展览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西安美术学院艺创空间、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专业实力和社会责任感,也为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期待本次展览能够唤起社会对特殊教育群体的关注与支持,促进包容性艺术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