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大手拉小手 阳光助残行

2023/05/22


大手拉小手 阳光助残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陕西省康复医院儿康部携手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大合影

2023年5月20日上午,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携手陕西省康复医院儿康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 阳光助残行”全国助残日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寰、陕西省康复医院儿康党支部副书记吴亮、西安美术学术学院团委书记段慧杰出席活动,师生、医务人员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陕西省康复医院儿康部康复治疗师吴楠主持。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寰讲话

 

陕西省康复医院儿康党支部副书记吴亮讲话

 

西安美术学术学院团委书记段慧杰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弱有所扶。紧紧围绕第33次全国助残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共创和谐文明社会,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专业特长,通过康残共建,以残助残以及志愿者服务理念,融合引导康复医院残障孩童积极正向成长。

 

 

 

 


活动以艺术疗愈的方式,通过举办扇面亲子绘画,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展示等美术教学活动,与残障孩童一同触摸中国传统文化所带来的艺术的魅力,在基础教学中与医护人员共同感悟艺术的文化蕴涵。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师生不断践行“以爱传递爱”的学生思想教育理念,在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下,我们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以工艺美术专业优势不断发扬艺术传承,用艺术疗育为残障孩童提供一个学习和展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与平台。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陕西省康复医院儿康党支部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部分志愿者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