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访企拓岗 | 任晓峰带队赴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2023/05/22


 

窗体顶端

访企拓岗 | 任晓峰带队赴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发展,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残疾人平等就业的目标,让每个人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5月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带队赴西安曲江富陶国际陶艺博物馆、铁山内画艺术研究院、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三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任晓峰在走访企业时详细介绍了我院特有文化底蕴的办学特色和丰厚教育教学资源,重点强调我院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突出融合教育下我院以工艺美术专业为优势下的高等残疾人特殊教育教学成果。

任晓峰指出,残疾学生就业的重要性在于促进社会的包容性和多元化,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和互相尊重,同时也对于残疾学生本人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社会对于他们的认知、理解和尊重程度是衡量一个社会成熟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其次残疾学生就业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推动社会进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和尊重,更在于满足学生自我实现的需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高度契合,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是我们共同创造包容多元社会环境,为残疾大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支持,让他们的梦想和希望成为现实的重要载体和途径。

最后,校企双方就企业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人才培养及人才需求等具体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也对我院的人才培养给予建设性建议。

我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在本年度访企拓岗调研中继续坚持“送生入岗”原则,力求做到走访即签约,务实为毕业生办实事,本次走访三家企业,共计现场签约学生6名,并与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为全力推动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开拓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与西安曲江富陶国际陶艺博物馆座谈及与学生签约现场

 

                     与西安曲江富陶国际陶艺博物馆签约现场

                     挂牌西安曲江富陶国际陶艺博物馆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挂牌铁山内画艺术研究院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挂牌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