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特教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05/14

  5月11日,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暨安全稳定工作会,副院长马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特教院长李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近期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从多个层面分析研判了特教当前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并对继续做好特教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二是继续坚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严格履行学院疫情防控预案各项要求,杜绝出现规模性疫情传播。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要下沉一线,强化安全教育,在毕业季来临之际,要守好网络平台、课堂教学及宿舍管理阵地,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专业教师要对学生作品意识形态和原创性审核把关,确保创作作品弘扬主旋律,杜绝出现抄袭等侵权行为。
  四是要加强舆情管控,聚焦意识形态工作主战场。要切实加强网上舆情分析研判,做好舆论风险点排查,持续加强课堂教学、网站新媒体、报告会研讨会和学生社团等阵地管理,堵塞各种风险漏洞;加强教师及学校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院“五名”战略宣传工作,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五要扎实开展防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增强情景模拟教育实效,提高风险防范及化解能力。
  最后,院长李黎强调,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切实把意识形态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