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急救知识放心中 生命安全伴我行

2023/04/29 微特艺工作室

殊教育艺术学院与建筑环境艺术系互联共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4月28日上午,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建筑环境艺术系党委在主题教育背景下,互联共建聚合力,组织举办“急救知识放心中、生命安全伴我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携手共搭安全桥,深度融合服务师生,探索构架切实可行的校园急救体系。此次活动特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韩荣誉老师进行现场讲授。两系领导班子参加培训实践活动,共240名师生参加普讲培训,30名师生参与急救考核。活动由特教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黎主持。

  培训开始,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黎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和建筑环境艺术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联学共建教育的一次具体创新,更是探索主题党日新形势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活动增强师生生命教育。

  建筑环境艺术系党委书记刘荣发言强调,此次我们支部共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之举,更是践行教育部关于“将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纳入学校健康教育”的试点试行,希望师生共学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不断探索安全教育新技能,搭建校园急救安全覆盖网,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和救护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尽一份力。

  培训中韩荣誉老师以实例为引,采取理论教学,操作示教,情景模拟,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对心肺复苏(CPR+AED)、海姆立克急救和常见的几种包扎方法等进行详细讲授。普讲结束后,30名师生通过理论考核与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获得由红十字会核发的心肺复苏(CPR+AED)证书。

  最后,特教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黎作总结发言,相信通过培训,一方面能够提升师生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一方面两系部将以共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探讨开展共建活动思路,充分达到有效整合党建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和促进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