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墨香无限 书法同心| 特教学院与书法系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3/04/29 微特艺工作室

  为增进支部共建学习,促进支部融合发展,促进学生对书法篆刻方面有更多认识,掌握专业能力,领悟专业技巧,特教学院直属党支部与书法系直属党支部近期成功开展“结对共建  墨香无限”书法篆刻兴趣小组公共服务主题活动。



  由书法系学生组成的书法篆刻兴趣小组自4月下旬开始,通过“墨韵留香”为载体,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对特教40名学生在周一至周四晚上进行书法指导,书法系学生耐心地从每一个字中笔画、结构等方面讲解,不断纠正错误,提高书法技能与鉴赏力。

  此次支部共建学习,使得特教学院对书法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在揣摩交流中逐渐习得修养、风骨、耐心和趣味,对他们来说,最珍贵的是学会欣赏万千笔墨,欣赏这世界里难得的抽象之美,以字画之美来开拓视界,丰富人生。

  特教学院直属党支部本学期将不断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系列活动,我们旨在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组织建设,通过结对共建方式,鼓励师生共融参与,启发党建新思路。

  此次书法篆刻兴趣小组公共服务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通过结对帮扶活动着实增强了院系间联系与交流,切实使我们两系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将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开展,同时又与教学相促进,共同积极探索共建模式,努力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深入、富有成就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