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传递爱—— 冬日的无声温暖

2022/11/14

11月11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手语社在特教楼一楼大厅举行社团活动。西美手语社是一个公益性社团,它旨在为听障人士和普通听人提供一个互通互友的环境。

undefined

手语社是在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于2013年11月18日,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学习和传播手语,致力于淡化聋人和听人之间的障碍”的宗旨,向更多的同学宣传手语的特色。在社团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社团规模不断壮大,基础设施愈加完善,曾获得二星社团等荣誉称号,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undefined

现场,社团负责人向大家介绍手语的常用词汇,大家学习热度高涨。对于一些未返校的同学和在别的校区的同学,安排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随后,安排趣味小游戏,增进大家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的沟通变得如此方便。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社团里,手语对于听障人士来说,是他们的语言,是语言沟通的桥梁。因为手语,我们更团结,更凝聚;因为手语,我们更务实,更有力量。而对听人来说,手语又是一门十分有意思的语言,它使人们更多地了解到听障人士是什么样的一个群体,拉近了听障人士和其他人的距离。

undefined

undefined

希望我们的手语能成为一种文化,学习手语成为一种现象,也希望广大的听障人士能向前走,不自卑不迷茫,看遍山河湖海,让自己成为不一样的烟火;更希望听人朋友们能把听障人士看成整个社会的一份子,因为我们除了听,跟任何人都没有区别。每个人的沟通不近也不远,其实,心的交流,才不算距离。

手语社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希望你们在手语社里闪闪发光,让我们一起迎接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