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3

7月11日下午4点,特教直属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特教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特教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黎主持。

特教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专项整治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为本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班子主要负责人通过召开座谈会、教职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黎代表特教班子,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认真剖析自身不足,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同志在听取全部汇报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特教班子围绕巡视整改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材料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待,达到“红脸出汗”效果。他强调,班子要以此次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重视学习成果转化,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坚决执行,不断查漏补缺。对特教班子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二是要聚焦责任担当,深入一线向为特教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的教职工学习,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加快特殊教育教学标准化建设步伐,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着重发力,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核心点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四是要注重成果应用,助推学院发展,继续坚持以奋斗、斗争和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班子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有新作为,开辟新篇章。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黎代表特教学院做出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抓牢抓实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特教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整改,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在特教未来发展改革和高质量提升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