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弘美厚德,借古开今——心中有校训”

——特教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校训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4

 

    为继承和发扬西安美术学院具有浓厚文化积淀与时俱进的“弘美厚德,借古开今”校训精神,特教直属党支部2020年10月24日上午在二号教学楼广场首任院长贺龙雕塑前,组织开展“弘美厚德,借古开今———心中有校训”校训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秦东主持,特教党员、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

    举办“心中有校训”主题党日活动体现出了特教师生对西美无限热爱的情怀,通过活动前对校训的研读和理解,深刻悟析内涵:“弘美厚德,借古开今”集中反映了西安美术学院的办学传统和特色,学院以“弘美厚德”立校,鼓励学生“道德高尚者能承担为人类文明向善行美之重任”;以“借古开今”总结历史并将此作为学院不断开拓进取的力量源泉。

    特教学院将不断传承“惟精惟新,至善至美”的大学精神,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宏美扬善,学习校训,牢记校训,感悟校训,践行校训,忠诚担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爱校、爱国有奉献精神、伟大志向的合格西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