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黎为特教学生进行《美好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2022/06/08

“暖风拂面·丝丝入心”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拓展巩固党史

学习教育成果系列大讲堂之一

前言

  2022年6月2日,在学习与庆祝百年光辉党史的重要一年,适值毕业与就业的重要时期,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黎为全体学生展开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讲座是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后而进行的。

  讲座结合朱尽晖院长提出的“五名”战略思路,旨在对全体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的学生于艺术、专业、学习、爱情、职业、人生六个方面的认知进行引导和建构,是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在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的阶段性成果和途径,是特殊教育艺术学院贯彻三全育人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和实践之一。

undefined

  李黎书记/院长的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学习、爱情是什么、职面未来”3个大版块而展开,在特殊教育艺术学院李媛副院长的主持介绍后,他用真诚的心境、肺腑而深入浅出的语言,于两个半小时中,让同学们理解与感受了美好大学生活的本质和应有的模样。

  在如何学习中,他为同学们内涵式的阐述了“大学、艺术、工艺美术、专业”四个大学生应该深入感悟、理解与掌握的认知要点,他希望特教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深刻的认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道理,珍惜大学生活,珍爱眼前与当下,始终保有对学习的执着与热忱,始终保有对专业、艺术和知识的真诚与热爱,要求同学们在对学习和专业的专注与投入中,使自己的身心更为健康、更为自信、更为向上、更加成熟。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爱情是什么”中,针对当下多数学生的爱情观存在一定偏激的认知和行为,他通过对名垂青史人物真挚而深沉爱情故事的分析和阐述,向同学们讲解了爱的本质是什么,偏激、极端、占有对获得真正爱情的危害,要求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的全体同学,应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珍惜自己、珍惜他/她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获得真正的爱情和拥有幸福的人生。

  在职面未来中,李黎书记/院长立足于疫情下社会的宏观背景,为同学们分析了今年就业的整体情况,尤其是残疾大学生就业的普遍现状,他要求同学们要理性的认知岗位,清醒的认识热门岗位的时代性和短暂性,以及对于残疾听障大学生而言,手工艺工作将会随着时代的积累呈现越来越好的的发展趋势,要求特教学院的毕业生们立足于自己的优势与特点,珍惜自己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积极就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讲座中,李黎书记/院长娓娓道来,作为师长和领导,他以温暖和体恤的语言与心情,为同学们解惑答疑了内心的困惑,描绘了美好生活的面貌,讲述了大学生活的本质。相信,此次讲座必将在同学们心中种下美好、希望与绿色,必将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中绽放温暖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