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线上展厅 >>正文 >>

《拼》

《拼》

作者:焦影欣,杨潺

类别:工艺美术

指导老师:

李黎 李媛 秦东 刘肖 张潇娟 张树珉

描述:

草图的设计元素从拼音手指字母选取26个字母,根据戳戳绣用材用色的优点,将26个手指字母的构图以随意排列起来,将每一个字母涂成不同的颜色,其色彩的选取是根据聋人用视觉敏锐的特点,喜欢多选于明亮,用色特别丰富,让人感觉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经由过程用色不同深浅随便排列出可使造型越发丰富饱满。色彩的深浅排列是围绕着物象造型来设计的,可以看到构整体的色彩是热情、欢快的。

其表面肌理我选择了簇绒和圈绒,字母手指则做成簇绒,背面则是圈绒,这样让人能感觉到构图效果表达的深浅不一,通过使用簇绒的肌理能更好的突出字母手指的立体感。加之用色多选择以明亮为主,毛线用的是八股牛奶棉和腈纶,用八股的牛奶棉毛线和腈纶做成簇绒的肌理呈现出效果不同。这件作品的用色表现手法很符合我们聋人的特点,同时能让人感觉到视觉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