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特艺院 “心有大爱,肩有大任”——疫情防控战中最美特教人​

2020/03/12

有这样一群青年,在病毒肆虐之时,用爱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接受爱、传递爱,坚守信念,以“逆行”扛起担当,以特教精神执着疫情防控志愿队伍。

他们,是西美人奋斗力量的赓续凝聚、是特教人有力行动的同频共振,是微茫之光汇聚点点星河的爱的传递。

这样一群年轻的身影中,有人加入志愿队伍共抗疫情、有人牢记身为学生干部的使命积极配合老师做好信息普查,只因他们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他们就是特教学子,闪耀的星!

 

防疫志愿队伍里美丽的“萤火虫” —— 孙含笑

 她叫孙含笑,特艺院2019级学生,在校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追光者的热情诠释着对专业的追求和知识的渴望,不断的突破自我,希望打开一个通往艺术世界的大门。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有着六年团龄的演员。她曾随团代表国家出访多国进行演出,2018年她登上了韩国冬残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的演出,2019年参加了庆祝中国70周年在天安门广场的联欢晚会演出,2020年登上了春晚的舞台。

她像一只美丽的萤火虫,一个浅笑且温暖的女孩,内心是光明的,她一直热衷于做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突起,她与父母自2020年2月1日起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坚持为寒风中在道路卡口忙碌的身影送去温暖的红糖姜茶,直到撤离。同时她主动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坚守卡点,测量体温,为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像一只美丽的萤火虫,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心怀大爱,以“光”的力量绽放自己的美好,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与勇敢。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春暖花开,疫情必败,我一直热衷于志愿服务,也希望可以影响身边的朋友,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发挥自己的一份微弱力量,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让世界看到中国新一代力量的崛起!同时期盼疫情尽快消散,我们在美丽校园享阳光明媚。”

——孙含笑

 

战“疫”志愿者队伍里中诠释初心的大学生 —— 姜世纪

他是特艺院一名安徽合肥籍学生,和绝大多数的大学生一样,经过很多年的学习终于踏入了自己梦想的殿堂,在校期间,踏实好学,积极主动默默为同学们服务。在他的成长路上曾经有很多爱心人士给予了他很大支持和帮助;在“接受爱、传递爱”的影响下,他坚持立志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他看到一个个初心红胜火的先锋逆行而上,一张张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无法抑制内心的感动,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他第一时间响应社区的号召,报名加入了社区抗战疫情志愿者队伍,为奋战中的中国出自己的一份力。他做好个人防护深入楼内,挨家挨户为住户发放出行证,帮助住户解决无法外出而带来的困难,任务繁重程度可想而知。面对防控疫情的需要,他大胆心细,他不断燃起“舍我其谁”的斗志,以积极的心态顺利开展着志愿工作,勇敢的走在“逆行者”的队伍里,关键时刻冲在前,只因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初心,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看到那么多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和为武汉疫情做出贡献的人,我无比的感动,被他们强大的责任心和那颗战必胜的心所感化,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也应该为奋战中的中国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国家和社区的积极号召下,我加入了我们社区抗战疫情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坚定信心、令行禁止、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姜世纪

 

以正向精神树立榜样的学生干部——陈宇宣

他是特艺院的学生会主席,一个阳光乐于助人、勤奋成绩优秀的大男孩,他也是一名湖北武汉籍学生。年初的病毒肆虐着这座城,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疫情的严峻使他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但是,他很快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主动和学校联系汇报家人及自己的身体状态。作为学生干部,他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思想动态及每日健康状况普查,不断组织各类活动、丰富活动,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用勇敢的心态面对疫情,同时组织学生制作“武汉加油”手语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积极主动参加特艺院线上党员会议与活动,要求自己必须像党员一样去树立榜样和带动身边的人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他身在疫区中心,心系学校防控工作。当他看到西安美术学院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以写信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给予学子们关心温暖的深深感谢。

陈宇宣,一个心中充满爱、一个能挑担子的学生干部,在最难的时候不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一种向上的精气神,成为星河中不可缺少的那一份光。

IMG_265

“2019年年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我看到了学院和老师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身在疫情最严重的的城市里,心情慨叹不已;我们收到了老师们无限的关爱和声声叮嘱,我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作为学生干部的我,明白自己肩上的担子与责任重如泰山,我积极配合老师完成防控相关工作,希望可以给同学们做好正面引导和榜样作用,同时也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相约樱花时节里,拥抱每个人。”

——陈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