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队 >>正文 >>

甄芳

Zhen Fang

文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甄芳,中共党员,副高职称。198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香港公开大学,获教育硕士学位。在校工作期间,担任特教艺术学院教师、文化课教研室主任。曾兼任陕西省教育厅主管的陕西省特教研究会专家组组长和副秘书长工作和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西部特殊教育》杂志主编。承担了 “陕西省特教学校骨干教师培训”、“陕西省特殊教育学校专业教师培训”、“陕西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培训” 以及国培、省培工作。

承担教育部主管的语文教材、教参的讨论和编写工作,人民教育出版社;承担教育部主管的沟通交往教材、教参的讨论和编写工作,人民教育出版社;承担《新世纪中学生议论文写作大全》编写工作,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听力障碍学生与听力健全学生推理思维的对比研究》发表在中国特殊教育。作为课题主持人,申报获批《自然手语和文法手语对听力障碍学生语言逻辑思维的影响对比研究》的2017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已结项;作为课题主要参与人,申报获批《全国残疾大学生美术作品双年展》的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已结项;作为课题主要参与人,申报获批《陕西残疾人麦秆画工艺创新人才培养》的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已结项。获教育部重点课题《诱思探究深化研究》优秀实验教师。《自然手语和文法手语对听力障碍学生语言逻辑思维的影响对比研究》获“西部特殊教育资源重组与特殊学校办学效益问题的研究”教育部项目论文着作类特等奖;获教育部、中残联颁发的“特教园丁奖”;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特殊教育先进工作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