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荣贤一行到西安美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29

3月19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荣贤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陪同调研。

刘建林一行深入特殊教育艺术学院教学一线与师生亲切交流座谈,对西安美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2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及在残疾人艺术教育上的高度站位和责任担当给予肯定。他指出,西安美院特教学院在未来发展路上要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一是要立足现有,全力打造好优势特色专业,办出“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的特教学院。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提升特殊人群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夯实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三是要走出校门,加强社会支持,做好项目储备,在发展机遇面前做到有准备,有计划,着眼未来发展,汇集社会资源,共同办好特教学院。四是要加大服务和宣传力度。倾注爱心关怀学生,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学生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刘荣贤指出,西安美院特教学院作为中国高等美术院校中唯一一所特殊教育艺术专业院校,是我省残联事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特教学院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提升办学高度,在全面推进残疾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中,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举措,落实好“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在进一步推进对外交流工作中,要通过特色化的艺术教育,高级别的科技教研,高层次的展览竞赛,加强“一带一路”上残疾人事业多项合作,向社会乃至世界展示残疾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希望特教学院不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手工艺文化,全面发展残疾人艺术事业,为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朱尽晖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省残联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指导对于提升学院的办学内涵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深刻领会指导意见,认真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特教学院在未来发展中,将紧紧围绕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这一国家战略发展,尤其在一带一路陕西工艺美术特色方面,为社会培养优质人才。

座谈会上,特教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办学成就、招生就业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及特教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讲话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荣贤讲话

西安美院院长朱尽晖讲话

座谈会现场

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陪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荣贤一行调研

刘建林一行在特教学院教学一线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