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

特教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5

11月4日,特教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线上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黎主持,辅导员列席参加。

学习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黎全面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重点从“如何理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和要在实践中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号召在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副院长马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结合实际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党章修改部分,强调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及党员干部要榜样自觉把党章作为党内各项活动的根本遵循准则,要把党章和思想紧密联系,融会贯通,做到知其所以然,把党章的各项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undefined

组织委员李芳芳按照学习安排,结合党的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陕西延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分享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纪检委员甄芳在全体成员自行观看警示纪录片《围猎》后,以真实案例为警示,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踊跃发言,谈感悟、讲理想,谈落实。李黎总结,学习会非常扎实务实,希望全体成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起航点,以党章为规程,以纪律为警示,聚焦全方位人才培养教育,主动将学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培养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当代价值、深入意义发扬出来,用好红色资源,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