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走进宿舍 走近学生丨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定期宿舍检查

2023/04/20

走进宿舍 走近学生丨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定期宿舍检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23年4月20日晚,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宿舍文明、安全检查活动,由辅导员带队走进学生宿舍,贴近学生生活。


特殊教育艺术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检查宿舍


“走进宿舍”是特教学院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引领,开展环境育人的重要抓手,从学习到生活,课堂到宿舍,对学生进行无微不至关怀与服务的实践体现。


 

辅导员崔兴中与学生交流


此次对宿舍安全、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过程中辅导员同时对学生思想动态进行摸排,对学生近期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也积极进行了解答,并根据近期工作安排及检查情况,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重点强调注意宿舍防火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及私拉电源,时刻将宿舍安全放在第一位;同学间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生活学习环境,积极开展宿舍文化活动;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作息时间安排,注意公共场所秩序,爱护宿舍公物,讲卫生,勤打扫,给自己提供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部分优秀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