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特艺院2017级陶艺课——一陶一泥间,皆是形态之美

2020/05/29

陶艺,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艺术形式。从历史的发展可知,“陶瓷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相对复杂且漫长的文化积淀。它是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它工艺美术等都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它的作用是无可比拟的,有着浓厚的历史沉淀。

2017级的陶艺课,为期六周,由刘训立老师和钟传宇老师为学生们授课。本课程是2017级学生本学期第二学段的内容,特殊时期,老师们通过网上授课方式讲授关于陶艺的发展历史,以及各国的陶艺发展状况。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他们学到了非常多的陶艺知识,并且将这些知识,应用在陶艺的制作上,并充分地实践了下来。老师们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陶艺的艺术特性,坚持让学生们认真画草图,制作各种肌理,用泥条盘筑起由自己设计的造型。授课老师不断地给学生们创作思路,旁敲侧击地引发创新想法。

学生制作现场

部分优秀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