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队 >>正文 >>

郝一墨

Hao Yimo

讲师

郝一墨,讲师,2015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设计艺术学硕士,现任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专业教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纤维艺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电视台手语栏目手语翻译。

成果介绍:

2011年作品《千秋书韵浮雕壁画》获“中国营造”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学生组铜奖。

2013年,参与编着高等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设计速写》。

2014年作品《老房子》获上海国画研究院举办的全国庆国庆65周年青年美术作品邀请展优秀奖。

2015年作品《高山流水·大唐书法八大家》获西安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二等奖,

2016年在第四届中国环境艺术“青年设计师”作品双年展获公共艺术创作奖专业组银奖。

2017年参与完成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第一届全国残疾大学生美术作品双年展及教学研讨会》。

2018年工艺皮具作品《夏日的启示》在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获得 “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优秀奖。

2019年作为指导教师《爱艺达—特殊人群的艺术培训与推广先行者》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获得金奖。

2019年西安美术学院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2020年作为指导教师的项目《以残助残—特殊人群工艺美术培训与推广》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安美术学院校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0年西安美术学院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2020年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

2021年被评为西安美术学院优秀教师。

2021年作为指导教师的项目《助残路上,我们都是向阳花—以残助残,残疾人工艺美术培训与推广》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安美术学院校赛中获得一等奖。陕西赛区省级金奖。

论文《残疾人美术教育与就业创业探析》2021年6月发表于《就业与保障》2021年第11期

论文《残疾人工艺美术专业培训研究》2021年10月发表于《时代商家》

2022年6月,指导项目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张家口赛区市级三等奖。

2022年指导两个项目参加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从创新创业大赛西安美术学院校赛中获得银奖和铜奖。

2022年作品入选“花间世界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库淑兰作品研究展”。

2022年获陕西工艺美术传承发展论文大赛三等奖

郝一墨-《高山流水——大唐书法八大家》-漆艺 郝一墨-《高山流水——大唐书法八大家》-漆艺 郝一墨-《石光影斑驳》-综合材料 郝一墨-《石光影斑驳》-综合材料 郝一墨-《石窟记忆》-纤维艺术 郝一墨-《石窟记忆》-纤维艺术 郝一墨-《淌》-纤维艺术 郝一墨-《淌》-纤维艺术 郝一墨-《夏日的启示》-皮艺 郝一墨-《夏日的启示》-皮艺